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超級市場裡的試吃大隊



超級市場何以「超級」就是因為其有超級多種商品,每一種商品又有超級多項選擇,導致消費者超級頭昏眼花。Choice Overload,太多選擇的無從選擇有時候也是種困擾。

你的煩惱,Bon Appetit Magazine聽到了,於是"Supermarket Standoff"這個企劃應運而生。

Supermarket Standoff的宗旨在於試吃超市裡販賣的商品,最後挑選出試吃團隊心目中的前三名,讀者看到這「掛保證」的名單後似乎就能快狠準地買到他/她想要的商品。每一期有不同的主題,以美國人愛吃冷凍食物的習性,冷凍pizza冷凍千層麵自是榜上有名;當couch potato必備的洋芋片、(健康)爆米花也少不了;最新一期的主角則是巧克力脆片餅乾,另一樣美國人的舒心食物(comfort food)。哪些品牌的巧克力脆片餅乾獲得試吃大隊的青睞呢?前三名分別是:#1. Trader Joe's Chunky Chocolate Chip Cookie Dough,#2 Pillsbury Chocolate Chip Flavored Cookies,#3 Wholly Wholesome Chocolate Chip Nutrition。很抱歉,都不是台灣消費者熟悉的品牌。

派人試吃並評選超市商品確實是一個吸引目光的賣點,至少我就很好奇到底哪些商品被說好。好吃與否這件事情原係主觀多於客觀,惟先不論試吃者是否公正公平(廠商行銷戰該不會打到美食網站的一個小小企畫去吧?),選擇過量而導致「權威」的誕生似乎是對於人人都是美食家的一點反動。消費者都想吃好料,但又不想花冤枉錢,各種指南、評鑑老早就百家爭鳴,只是誰能搶下「我說好吃就是好吃」的發話權呢?消費者就該乖乖買帳嗎?

我最終相信的,還是自己的舌頭,就算我的荷包會因為trial and error而瘦了幾圈。


圖片來源:http://www.bonappetit.com/blogsandforums/blogs/badaily/2011/02/potato-chip-taste-te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