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飲食新聞】2012年日本關東米其林榜單揭曉



每年秋冬之際就是米其林榜單揭曉的季節,其實在昨天公布的2012年港澳米其林之前,新一年的日本關東(東京、橫濱、湘南)米其林亦已於11月29日揭曉,指南書並於今日(12月2日)上市。

東京果然不負眾望,以16家三星餐廳再度傲視全球,繼續雄霸世界美食首都之地位,遠多於巴黎的10間三星餐廳;若再加上湘南地區今年新登場的三星餐廳「幸庵(こうあん)」,關東地區總共有17家三星餐廳,成績斐然。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東京壽司店「鮨(すし) よしたけ」首次進榜就拿到三星,並被譽為東京最佳壽司店,掌店師傅吉武正博受訪時坦言受寵若驚,「仍處於驚訝狀態之中」。

另外受到矚目的則是獲得二星的東京韓國餐館「モランボン(Moranbong)」,這也是全世界獲得最高米其林殊榮的韓國餐廳(畢竟米其林美食指南還沒進軍韓國)。

此外,人氣紅不讓的東京新派日本料理餐廳「龍吟」亦由二星升為三星。

2012年關東米其林總共有17家三星餐廳、57家二星餐廳及219家三星餐廳。以下為新年度的東京三星餐廳名單:

麻布 幸村(日本料理) 港区
あら輝(壽司) 中央区
石かわ(日本料理) 新宿区
臼杵ふぐ山田屋(河豚料理) 港区
えさき(新日本料理) 渋谷区
かんだ(日本料理) 港区
カンテサンス(Quintessence)(現代法國料理) 港区
小十(日本料理) 中央区
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Joël Robuchon)(現代法國料理) 目黒区
すきやばし次郎本店(壽司) 中央区
鮨(すし) さいとう(壽司) 港区
鮨 水谷(壽司) 中央区
鮨 よしたけ(壽司) 中央区
七丁目京星(天婦羅) 中央区
濱田家(日本料理) 中央区
龍吟(新日本料理) 港区

資料來源:1234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