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飲食新聞】廚師的自學之路



這篇文章和我的自學宗旨相當契合。我說我想要自學成為「美食家」,而我相信有更大一群人是想要靠一己之力學會專業廚師的技能。如果你屬於後者,加拿大線上廚藝學校Rouxbe也許能助你一臂之力。

我會發現Rouxbe是因為無意間看了「7/」的文章,作者Eugene提到自己為了從上班族半路出家為廚師,曾規劃了一條自學之路,Rouxbe就是他當時的自學教材之一。Rouxbe自稱為線上廚藝學校,以播放教學影片的方式提供相當於實體廚藝學校之專業課程,不論你是家庭煮夫煮婦、廚藝學校學生或專業廚師,Rouxbe宣稱能使你的廚藝更加精進。當然,這些服務並非免費,你可以購買單堂課程(加幣$4.99可觀看90天,或加幣$9.99可終身觀看),或繳交年費加幣$299.95以取得所有教學內容、評量測驗及線上協助。Eugene指出他當年購買時年費才加幣$49.95,看來Rouxbe的業務是蒸蒸日上。

Rouxbe除了料理教學課程,也有食譜,並且影音及文字並陳,當然影音的部分是得收費的。如同一般補習班的函授課程,Rouxbe主打能依自己的時間規劃隨時隨地學做菜,並且宣稱只要能學會做菜的基本原理,你就不必再受食譜的制約,而能隨心所欲地料理。其實自學的管道有很多,也不是只有Rouxbe才能幫助你達成願望,但我試看了一段Rouxbe有關使用刀具的免費影片後,其內容果真是清楚易懂。當然,如果你求知若渴,也許該考慮真的去念個廚藝學校。

可以想見的是,Rouxbe高昂的學費會讓人裹足不前。其實,最愛倡導在家烹飪之重要性與樂趣的傑米奧利佛,也有一系列how to’s影片,讓你上網就能學到做菜的基本技術。放心,佛心來著的傑米是不會跟你收一毛錢的。

4 則留言:

Dr HU 提到...

LIZ可以放上你做料理的HD錄影

可以代替寫文章 也是不錯!!!

Liz 高琹雯 提到...

謝謝胡醫師的提議,我會考慮看看的。

Dizzah 提到...

Liz的文章看完对我们这些喜爱美食的人来说同样很励志的,我有在Kitchen Daily这个网站也看到有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的烹饪基础视频教程,看完以后也是受益良多的,也跟Liz分享下 网址在这:http://www.kitchendaily.com/bloggers/the-culinary-institute-of-america/

Liz 高琹雯 提到...

Hi Dizzah,謝謝你的支持!也要謝謝你告訴我這些影片,真的很實用呢!:)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