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José Andrés與René Redzepi入選2012年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左:Jose Andres,右:Rene Redzepi

一年一度的時代雜誌百大人物(Time 100)於日前公布,在2012年的名單中,除有「台灣之光」林書豪及曾雅妮,尚有兩位國際美食圈的重量級人物值得我們注意,他們是José AndrésRené Redzepi

在三週前,我曾告訴各位José AndrésRené RedzepiDavid Chang入圍了時代雜誌百大人物決選,如今結果揭曉,僅David Chang落馬,不過也不必為他傷心,因為他已在2010年時拿過這個頭銜了。至於初次入圍就雀屏中選的José AndrésRené Redzepi,則分別有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及Ferran Adrià為他們美言。

波登稱讚Andrés無所不能,除細數他的慈善與公益活動(如在哈佛大學教授烹飪科學、擔任美國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的委員及為D.C. Central Kitchen募款與提供教育訓練),表揚其於餐飲事業上的成就,最後更稱他是倡導者、宣傳者、企業家、慈善家與藝術家。

Redzepi曾於1999年時在elBulli工作,由Adrià為其撰寫人物介紹是再適合不過,也是對於Redzepi的莫大肯定。Adrià盛讚Redzepi已創造歷史,他使哥本哈根及北歐被標記在國際美食地圖上,也使他自己站在美食世界的頂峰。Adrià認為世界上沒有「最佳」廚師,但有「最有影響力」的廚師,而Redzepi無疑是當今最有影響力的廚師,他的烹飪風格與個人哲學已影響全球廚師,並將持續不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的真好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