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飲食新聞】Next餐廳新一季的主題菜單「西西里」正式登場


睽違一陣子的Next餐廳相關新聞又來了。Next是我持續關注的餐廳,除了其幕後靈魂人物Grant Achatz的名氣實在太過響亮,Next不能訂位只能買票與每季換一次主題菜單的商業模式也總是令我對它充滿好奇。

Next上一季的菜單elBulli造成轟動,許多人為接近已歇業的傳奇餐廳elBulli而拼命想擠進Next的窄門。如今elBulli餐期已於5月27日結束,緊接於6月2日登場的是「西西里」(Sicili),又是一次砍掉重練的改變。洋溢西西里風情的Next究竟長什麼樣子呢?

Next於6月2日釋出了西西里的開幕影片,伴著宛如鬼片般奇趣詭譎的音樂以及晃動陳舊的畫面,一位操著義大利口音的女性娓娓道出西西里菜餚的精髓:一頓飯必定是以義大利麵開頭,隨之而來是肉類與很多蔬菜。義大利麵通常是與肉醬同食,這肉醬與其他義大利肉醬也不同,是用大塊的肉與番茄長時間熬製而成;作為第二道菜的肉類料理通常是豬肉或兔肉,並且由於過去肉類稀少,所以只在星期天吃肉;魚類則通常是用烤箱烘烤或用水煮;油炸食物也常作為開胃菜,如炸鷹嘴豆、裹麵漿的炸物(fritters)或炸蔬菜;朝鮮薊會一整顆拿去烤;最後有很多很多甜點,如起司蛋糕(cassata)、油炸酥卷(cannoli),也有很多油炸糕點,覆以蜂蜜及瑞可達奶油(ricotta cream),以及杏仁布丁、冰淇淋和雪酪。

根據另一篇Eater的報導,西西里主題菜單將會包括13道菜,最多會有3道麵食;觀於菜單設計,Next團隊也與一美國的義大利烹飪學院「Anna Tasca Lanza Cooking School」密切合作,開幕影片中的口白正是由Anna Tasca Lanza的女兒Fabrizia Lanza所擔綱。

西西里主題菜單將進行至9月9日,之後將登場的是京都。

西西里開幕影片:


資料來源: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