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飲食新聞】30分鐘還太長?傑米奧利佛要教你15分鐘上菜


還記得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的《奧利佛30分鐘上菜》(Jamie’s 30-Minute Meals) 嗎?這個節目曾在台灣的旅遊生活頻道(TLC)播出,食譜書也有在台販售。看著傑米在30分鐘的節目裡比畫幾下就變出了一桌好菜,速度感著實令人著迷,但也僅此而已,因為我從不認為自己有本事能像他一樣做得又快又好。

但顯然傑米覺得30分鐘還太長。

這是傑米奧利佛的新企劃:15分鐘上菜(Jamie’s 15-Minute Meals),同樣有食譜書與電視節目。電視節目預計於今年秋天播出,一集30 分鐘,所以傑米將會一次變出兩輪15分鐘料理給你看。

「當我回頭看30分鐘上菜時,我心想,這其實滿像一頓大餐的,比較適合在禮拜五或禮拜六晚上吃。所以我決定更為精簡並加快速度,讓你在一週裡的任何一天都能上菜。」這是傑米決定製作15分鐘上菜的想法。

傑米保證,這次的企劃依然是實在的手作料理,你不需複雜的調理工具,只需揮舞平底鍋、烤鍋與炒鍋,攪拌沙拉,與剁切莎莎醬的材料。而一如往常,傑米設計食譜的靈感來自世界各國,如美國南方的Cajun、印度與亞洲-泰式風味,他希望料理步驟簡單的同時能呈現出強烈鮮明的味覺,並且使用尋常的食材就能達成目的。當然,要能將30分鐘進一步壓縮為15分鐘,某些偷吃步是必要的,比如說香料,他不再要求你要用六種不同香料,而是使用綜合香料如印度的garam masala或北非的harissa。

其實,傑米的30分鐘上菜在英國曾經有「廣告不實」的爭議:許多人抗議根本無法在30分鐘內完成傑米設計的食譜,而必須花上兩倍甚至三倍的時間。傑米顯然聽到了這些聲音,他強調15分鐘上菜的食譜經過反覆的修改與試作,連他工作團隊裡廚藝最普通的人都能在15分鐘內完成。是否真如傑米所言,也只能等到食譜書上市後才能見真章了。

資料來源: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