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米其林六星計畫:Eleven Madison Park與Alinea將聯手合作



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就已象徵頂級餐飲,兩家米其林三星餐廳聯手又會如何讓人歎為觀止?尤其,這兩間餐廳是Eleven Madison Park與Alinea,加總起來的六顆星星可不是普通地耀眼。

這是一支名為「21st Century Ltd」的影片,於上週悄悄出現於Alinea的YouTube頻道上,即刻掀起一陣討論。在影片中,Eleven Madison Park的員工們忙著打包餐廳裡的大小物品,與主廚Daniel Humm及經理Will Guidara一起前往紐約的Grand Central坐火車;鏡頭轉至Alinea,員工們同樣在打包,還把主廚Grant Achatz也裝進紙箱裡,並在紙箱上黏貼NYC的標籤,而後前往芝加哥的Union Station。從紐約至芝加哥,自芝加哥到紐約,這意味著什麼合作計畫?



其實,細節尚未明朗,目前僅知計畫名稱「21st Century Ltd」模仿「20th Century Limited」,而20th Century Limited是20世紀初往返於芝加哥與紐約間的豪華火車。芝加哥報紙Chicago Tribune也試圖訪問兩間餐廳的負責人,但得到的答案都相當模糊,僅表達「我們很高興能有機會與對方合作」的意思。不過,尚有一些蛛絲馬跡可供推敲,如Alinea的購票網站上說明餐廳將於10月10日至10月14日因私人活動關閉,難道就是指這件事?

Alinea與Eleven Madison Park除皆為三星餐廳外,在「世界前五十名最佳餐廳」中也表現優異,2012年的排名分別為第七(美國第二)與第十(美國第三),這兩間北美名列前茅的頂級餐廳將攜手合作,實在令人期待不已,我也會繼續追蹤相關消息,請各位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12

2 則留言:

Rich 提到...

芝加哥郵報揭曉謎底拉: http://www.chicagotribune.com/features/food/stew/chi-alinea-eleven-madison-park-to-trade-cities-and-spaces-for-a-week-20120828,0,747674.story

要價不斐, 美國兩個最 in 的米其林餐廳聯手印鈔票...

Liz 高琹雯 提到...

謝謝分享!我已經將這後續發展寫成新聞了:http://selftaughtgourmet.blogspot.tw/2012/09/eleven-madison-parkalinea.html ,真的很貴呀,但我想餐廳就算如此收費也還是賺不到什麼錢,倒是可以賺到話題性與知名度......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