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飲食新聞】《廚房機密檔案》即將再版,安東尼波登叫你別再吸古柯鹼



我們都愛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我們愛他的賤嘴、他的率性、他的一針見血、他的直言不諱。

他以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波登不設限》(No Reservations)廣為台灣觀眾所知,事實上他也是一位暢銷作家,他寫過小說,也寫過好幾本講述廚房祕辛與飲食心得的非小說類作品,而使他真正打開知名度的著作,是2000年出版的《廚房機密檔案》(Kitchen Confidentia: Adventures in the Culinary Underbelly)。《廚房機密檔案》揭露了許多餐飲業的黑暗故事,將許多不為人知的廚房祕辛公諸於世,迅速造成轟動,至今仍為許多後進廚師奉為聖經。

《廚房機密檔案》於2000年在美國初次發行,2007年曾經過增修,台灣在2010年時也發行了中文版。如今這本波登的經典著作,將於美國再版,新增波登親筆所寫的介紹及超過五十頁的註釋,全以原汁原味的手寫字跡呈現,預計於2012年10月30日上市

與初版相隔超過十年後,波登有感於餐飲業界的快速變遷,認為有必要為該書進行修訂。值此出版前夕,出版商Ecco也釋出兩段波登的訪談影片,讓讀者能搶先了解波登這次做了哪些修改。

在舊版中,波登提到不要在星期一去餐廳點魚,因為那往往是禮拜五剩下的不新鮮貨色;但波登在新版中認為這已非現況:「情況改善了,現在的餐飲業者真的會在乎(品質)。」

波登在影片中也特別向他的廚師粉絲們喊話:「別再趁簽書會的時候塞古柯鹼給我了!」波登在書中自述年輕時陷入毒癮的荒唐歲月,那段日子其實不堪回首,但奉本書為聖經的年輕廚師們卻深受吸引,甚至在波登的簽書會時偷偷塞古柯鹼給波登。「你們難道沒有看這本書嗎?」這句話果然充滿波登風格啊。

來看看影片中的完整談話:



資料來源: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