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飲食新聞】料理鐵人復歸!玉木宏是新一代主持人


《料理東西軍》復活後,另一個讓我眼睛瞪大的消息出現了:《料理鐵人》在停播十三年後即將復歸! 

與《料理東西軍》相同,《料理鐵人》(料理の鉄人)是我小時候很愛看的日本美食節目。鐵人廚師們高高在上等待挑戰者與其一同競技,在主持人鹿賀丈史戲劇性地揭曉當日食材後,我總是為捉對廝殺的廚師們能在短時間內變出炫目的菜餚感到驚訝,並期待野心勃勃的挑戰者能破除鐵人勝利的老梗,藉此獲得某種以弱擊強的勵志療效。《料理鐵人》在日本的富士電視台播出了六年(1993-1999),後由美國的Food Network取得版權,製作《Iron Chef America》,至今熱播不墜,成為美國的美食競技節目經典。

《Iron Chef America》在美國大受歡迎,日本新版的料理鐵人節目名稱所幸就用日文片假名翻譯英文iron chef,成為《アイアンシェフ》,這是第一項變革。另一項與舊版不同的地方是,新版的主持人不是鹿賀丈史,而是帥氣逼人的玉木宏!玉木宏的粉絲可能一陣欣喜,但有些日本網民對玉木宏出任主持人不甚認同,有人認為他太帥也太年輕,不適合節目所設定的「主宰」角色;也有人認為,玉木宏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熱愛美食的樣子。

不論如何,十月底就能見分曉。新版《料理鐵人》將於10月26日晚間7:57分在富士電視台開播,首集為兩小時特別節目。

資料來源:Fuji TVKotaku

圖片來源:Eater

2 則留言:

eugene 提到...

這是我今天聽到最好的消息啊!

Liz 高琹雯 提到...

第一集已經播出了,平均收視10.7%,第一集參戰的廚師有Robuchon台北店第一代的主廚須賀洋介呢:http://news.mynavi.jp/news/2012/10/29/017/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