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飲食新聞】烹飪是你的人生準則:《The 4-Hour Chef》




這是一本「寫給不買食譜的人的食譜書」,它能教你如何煎牛排,也能教你如何射進三分球。它在搞什麼鬼?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魚子醬自動販賣機,洛杉磯初登場



半夜兩點,你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有一股饞癮讓你醒著,讓你渴望濃縮鮮鹹的海中滋味。你想吃魚子醬。

半夜兩點上哪兒去買魚子醬?Beverly Hills Caviar所推出的魚子醬自動販賣機能滿足你的特殊需求。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飲食新聞】不只有水煮馬鈴薯,德國還有好多米其林星星



前兩天,一位朋友傳給我一篇BBC的文章,將德國家宴的簡樸特性「揶揄」了一番。撰寫本文的記者,受邀至德國家庭作客,他滿心期待女主人會端出什麼好料,豈知堂堂上桌的是水煮馬鈴薯、水煮蔬菜與水煮火腿。

【飲食新聞】2013年的餐飲趨勢



2012年已接近尾聲,來年預測也開始蠢蠢欲動。2013年的餐飲市場將呈現何種樣貌?美國餐飲顧問公司Technomic告訴你。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飲食新聞】我才是老大:Alain Ducasse的Louis XV餐廳25周年慶祝活動



在學術界,每當某位德高望重的學者舉辦壽宴,便是眾多弟子門徒與學界同儕眾星拱月、齊聲祝賀的時候,即便只是行禮如儀,也足以彰顯其輩份與地位。誰是老大,一望即知。

Alain Ducasse位於摩納哥的餐廳「Louis XV」,在今年迎接25周年,正好提供Alain Ducasse一個宣告「我是老大」的絕佳機會。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BIOS Monthly】你以為你是美食家?



我的朋友們,個個知道我愛吃。

要吃什麼,由我拿主意;想吃什麼,問我最方便。老友相約吃飯碰面,討論聚餐場所,總是一句「餐廳就交給妳決定囉」;大學同學要為母親慶生,為尋覓闔家皆宜的地點所苦,便來信詢問:「可以請妳推薦幾間長輩會喜歡的餐廳嗎?」;公司同事人在台北東區,一時之間不知去哪裡解決晚餐,順手就撥我的電話:「東區附近該吃什麼好?」

當然,我該感謝我的朋友們如此信任我的品味,但找餐廳這種事情有時候也挺煩人的。當我忍不住抱怨時,好友T幽幽地說:「誰教妳是美食家。」

美食家?我什麼時候給自己安上這個麻煩的頭銜了?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我的日式食物櫃》,終於與大家見面了!



終於,我出了第一本書。

回顧出書的脈絡,其實正是我由律師半路出家,開啟美食寫作生涯的過程。這之間有過許多徬徨掙扎,受過許多天人交戰,而一次次的折騰,都只是讓我更加確定我的志願是什麼。

書中的作者序,說明了這段心路歷程: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再見,希望還會相見-想念「貓下去」



2012.11.25 更新:各位觀眾(鼓聲~~~~),貓下去回來了!!寬老闆決定復業啦!!他說這段歷程如同龐德死而復生(請搭上Adele的Skyfall),而我覺得這消息比龐德電影還令人振奮。這篇文章會留著,紀念這間館子假寐的22天。請不要再人間蒸發了。

從沒有一間餐廳的消逝,會讓我如此惆悵與不捨。

這間餐廳,是「貓下去」,全台北我最喜愛的一間小西餐館。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Ferran Adrià與Albert Adrià的日系餐廳將於2013年1月15日開幕



之前我曾告訴各位Ferran Albert Adrià這對兄弟計畫開設日系(Nikkei)餐廳,如今有更多細節釋出。餐廳被命名為「Pakta」,將於2013年1月15日在巴塞隆納開幕。

【飲食新聞】Alain Ducasse的紐約餐飲指南




法國名廚Alain Ducasse愛上了紐約,他的新書《J’Aime New York》(我愛紐約)則是他為紐約餐廳所寫的情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