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飲食新聞】elBulli重開?是拍電影啦!



全球所有美食愛好者請注意,elBulli即將「重開大門」!

但別高興得太早。elBulli真的會「再度營業」,但只是為了拍電影。

曾經五度榮登世界第一的elBulli餐廳,其傳奇故事將被改拍為電影的消息一直甚囂塵上,近日其製作團隊終於確定,將由Vendome Pictures的Philippe Rousselet擔任製作人(啟動原始碼、軍火之王),David Wilson負責編寫劇本。電影本身的名稱就叫做《El Bulli》,主要改編Lisa Abend的著作《The Sorcerer’s Apprentices》,以elBulli歇業前的最後一年為故事主軸,呈現elBulli的營運情景,也許還會加入一點虛構的浪漫愛情。你知道嘛,電影總是這樣的。

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參與演出的演員能進入狀況,Ferran  Adrià已親口證實,將會讓已歇業的elBulli暫時復活,地點可能是elBulli位於西班牙Roses市的原址,或在拍攝電影的洛杉磯。Adrià認為,演員們不能只「感覺」廚房的運作狀況,而必須實際了解elBulli仍在營業時的真正樣貌,這不是聘請演員來吃飯就能達成目的,而必須讓一般顧客上門光顧,宛如elBulli死而復生。簡而言之,這不是模擬練習,而是真槍實彈。

但全世界的愛吃鬼恐怕還是得失望了。當elBulli重啟營業時,並不開放訂位。曾有報導指出製作單位可能會用樂透的方式選出用餐的幸運兒,或單純邀請親朋好友入座,但Adrià強調一切都還未定案。不論重啟營業的時間長短,Adrià會配合電影製作單位的要求,使電影能順利完成。

此外,為了訓練演員適應廚房工作,Adrià計畫將演員送到其他名廚底下見習,如Grant Achatz(Alinea/ 芝加哥)、Joan Roca(El Celler de Can Roca)、Andoni Luis Aduriz(Mugaritz),全是過去與Adrià一同工作的老同事。Adrià也特別提到希望 José Andrés能多多參與本片製作,因為José Andrés曾在elBulli工作多年,且已在美國擁有卓越的餐飲事業,會是絕佳的居間溝通者。

雖然本片並非紀錄片,但Adrià希望能藉由此片向觀眾傳達餐飲工作實際情況,尤其藉由elBulli歇業前的最後一年,清楚解釋為何Adrià希望使elBulli由餐廳轉型為廚藝研發中心。

至於哪位大明星將會飾演Adrià本人呢?據說製作人心目中的首選是Javier Bardem(哈維巴登),我個人也覺得相當適合啊。

本片預計於2013年秋季開拍。

資料來源: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