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伊莉莎白辣醬日誌】試口味試到肚子痛



經過好幾個月的籌備,伊莉莎白辣醬終於開賣了!

Liz也要藉此機會告訴大家,本次推出伊莉莎白辣醬的計畫是我與前4F Cooking Home總監Soac的共同合作,很開心可以與同樣熱愛飲食與生活的Soac一起完成這個計畫,這真是Liz的榮幸啊!

以日本的「可以吃的辣油」作為出發點,伊莉莎白辣醬的原始食譜已收錄於Liz的第一本著作《我的日式食物櫃》中(〈可以吃的辣油〉),但既然要推出全新商品,我們不禁要想:這款辣醬還能做什麼改良呢?

那就來實驗吧!

我們列出了好多好多食材與調味料,試著加入辣醬基底中,有尋常的白醋、味醂、米酒,也有我們喜歡的日式風味如柚子胡椒、柚子粉,逐漸打開知名度的原住民胡椒-馬告也在其中,就連魚露、西班牙紅椒粉、第戎芥末也被我們拿來試驗了,無國界也沒有極限!最後我們發現最對味的新元素竟然是-你一定料想不到的-第戎芥末!第戎芥末的些許酸嗆滋味讓辣醬整體感覺更有深度,與辣、鹹、甜取得平衡,真是我們始料未及的結果。

不過,試了數十種口味組合後,我們的肚子也開始抗議啦,還沒收工就咕嚕咕嚕叫!抱著肚子走進廁所時,我還心想「大概有一陣子都不想吃辣醬了」,但過沒兩天我就又把伊莉莎白辣醬拿出來吃,還吃得津津有味!誰教我們的辣醬是如此美味呢?

伊莉莎白辣醬搬家囉!更多資訊請至「伊莉莎白  生活醬料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