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飲食新聞】Alain Ducasse將接替Yannick Alleno 入主Le Meurice


在法國名廚Yannick Alleno於去年十二月宣布將離開他打拼而來的三星餐廳「Le Meurice」後,後繼人選已懸而未決超過半年。如今答案揭曉:星星不嫌多的Alain Ducasse將入主Le Meurice

Le Meurice餐廳位於巴黎的Le Meurice飯店內,自九月起,Alain Ducasse將正式接管Le Meurice飯店內的餐飲服務。對於自己獲得飯店經營者Dorchester Colleciton邀請進駐,Ducasse表示深感榮幸。外界對於這項安排則不感意外,因為Alain DucasseDorchester Collection原就有密切合作-Ducasse尚負責經營Dorchester Collection旗下的另兩間飯店餐廳:「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énée」(巴黎)及「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倫敦)。

Ducasse已建立起橫跨九國的餐飲帝國,摘星毫不手軟,向來被認為與另一位眾星加身的名廚Joel Robuchon互別苗頭,更有志爭取成為「法國廚神」Paul Bocuse的後繼者;在去年慶祝其旗艦店Louis XV」二十五週年時,世界名廚名流齊聚一堂就展現了其法國廚界共主氣勢。

Ducasse向來以法國美食自豪,在宣布接掌Le Meurice時也不忘提醒世界這點:「法國料理在世界上享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很高興能在巴黎最優秀的兩間餐廳-Le Meurice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énée,繼續為偉大的法國美食做出貢獻。」Le Meurice2013年的法國米其林指南上仍擁有三星,就看Alain Ducasse入主後能否維持其好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