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飲食新聞】Facebook與OpenTable結盟,在粉絲專頁上提供餐廳訂位服務


OpenTable真是無所不在。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宣布與網路訂位霸主OpenTable達成合作,將在行動裝置的餐廳粉絲頁上提供內嵌的OpenTable訂位服務,將首先適用於北美超過20,000間的餐廳。以後用手機看餐廳粉絲頁,除了查詢地址與營業時間,還能順便訂位,使用者無須擁有OpenTable帳戶,也不必跳出Facebook app,方便快速又一舉數得。

感覺全世界的網路訂位生意都要被OpenTable給搶去了。就在數週前,OpenTable才宣布收購其主要競爭對手Urbanspoon的線上訂位系統Rezbook,本次再與Facebook結盟,無疑將使其服務為更多人使用。OpenTable目前已有超過600個將有線上訂位需求的消費者導向自家網站的合作夥伴,Facebook是最新加入的一個,此種轉介服務佔OpebTable的每月1,200萬訂位席次的5%10%。

對於Facebook而言,這當然也是一項利多。新增OpenTable的服務後將使粉絲頁更具實用性與功能性,使用者不必跳出Facebook就能訂餐廳,因此會在Facebook上停留更久,也會隨手看看動態與檢查通知,使Facebook廣告更容易被看到。也因此,餐廳經營者將會更重視Facebook粉絲頁的經營,甚至更傾向在Facebook下廣告。

雖然這項合作目前只針對北美的餐廳,但我們還是能先了解用Facebook訂位有多方便。當你用行動裝置打開餐廳粉絲頁,在地址與營業時間下方會有一行「兩人訂位,大約晚間七點 」的字,Facebook會自動幫你填上姓名、email、電話(如果你在個人資料中有輸入),只要按「訂位」即可完成手續,你會同時收到Facebook通知與email通知訂位完成。你也能直接在粉絲頁上取消訂位。

FacebookOpenTable的合作並非獨家,因此Facebook仍有可能與其他線上訂位系統合作。也許我們可以期待台灣也會有這麼一天?

資料來源: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