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飲食新聞】芝加哥餐廳Next的私人招待所-The Room


我持續關注的芝加哥餐廳Next又有新動作:這次他們推出了私人招待所「The Room」。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辣醬食譜】Le Creuset X 伊莉莎白:辣醬豬肉味噌湯


天涼了,就會想點喝點溫暖的湯,這品辣醬豬肉味噌湯就能讓你暖胃又暖心,在日本經典的「豚汁」中加入伊莉莎白辣醬,鹹香醇厚,陪你做好迎接冬天的準備。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飲食新聞】米其林星星誰最多?用圖表告訴你


時序入秋,米其林季節也宣告開跑。在2014年的榜單陸續發表同時,讓我們先來看圖說故事。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永遠在冒險的路上-專訪《小小巴黎廚房 》作者邱瑞秋(Rachel Khoo)


去年春天,我在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上看到一篇題為〈誰是下一個奈潔拉?〉的文章,其中提到了幾位英國新進人氣女廚, 邱瑞秋(Rachel Khoo)為其一。

下一個奈潔拉(Nigella Lawson)?這抬頭有點響亮,畢竟奈潔拉可是叱吒食譜出版及電視烹飪界多年的家事女神。為了了解邱瑞秋是何許人也,我上網搜尋,發現了讓她一炮而紅的食譜書《小小巴黎廚房》(The Little Paris Kitchen)與同名烹飪節目,欣賞一番後,從而確認:她不是奈潔拉的接班人。因為她不需要攀附前人名聲就足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她具有渾然天成、教人嚮往的魅力與感染力,我不過是看了一集瑞秋的烹飪節目,便為她深深著迷,不能自己地在我的部落格「美食家的自學之路」上撰寫了一篇介紹她的文章,引起熱烈迴響。

隨後我得知一項好消息:台灣的一起來出版取得英國企鵝出版的授權,預備在台發行中文版的《小小巴黎廚房》;更令人開心的是,在該書上市前夕,我也爭取到至倫敦親身訪問瑞秋的機會!得與偶像面對面共處一室,既緊張又興奮的糾結心情讓我連訪問前的米其林大餐都有些食不知味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辣醬食譜】Le Creuset X 伊莉莎白:普羅旺斯辣醬燉茄子


話說我們原本要做的是普羅旺斯燉菜(Ratatouille),但因為拍攝食譜當天才發現我們沒買黃椒、紅椒,就臨時起意只用茄子,沒想到誤打誤撞地做出超級好吃的辣醬燉茄子呀!這道冷吃熱吃都讚,配上法國拐杖麵包,你就有了豐富美味的一餐!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伊莉莎白辣醬食譜】辣醬酒蒸蛤蜊


看過《深夜食堂》的人一定都對其中的酒蒸蛤蜊流過口水,這次我們就要教大家怎麼做加了伊莉莎白辣醬的酒蒸蛤蜊!蛤蜊的鮮甜汁液與伊莉莎白辣醬相親相愛,在家做這道菜,馬上就把你家變成深夜食堂了!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辣醬食譜】Le Creuset X 伊莉莎白:伊莉莎白抄手


四川人稱餛飩為抄手,又香又辣的紅油抄手怎可少了伊莉莎白辣醬!我們在醬汁裡加了紅油抄手的經典食材-花椒,伊莉莎白辣醬與花椒加乘的芬芳,你一定要試試看!

 (話說抄手放在Le Creuset的鍋子裡怎麼可以這麼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