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飲食新聞】早午餐好好賺?餐廳有不同意見

Photo by Liz @ Albany, London

都市人的一大假日娛樂就是上館子吃早午餐,人擠人的景致象徵滾滾錢潮,但你可知道早午餐對於餐飲業者來說其實沒那麼好賺嗎?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早午餐可能是餐廳做起來最複雜的一餐。在此有個前提是,這裡所稱餐廳不包含全天候供應早午餐的餐館,而一般餐廳想在週末搶賺早午餐外快,通常會遇到下列問題。

首先是時間。誰喜歡在週末早起呢?尤其對於餐廳員工而言,前一晚他們往往工作到披星戴月,如果不是規模龐大的餐廳得以安排完善的輪班,小餐廳很可能無法負荷週末早午餐的營業。

早午餐的備料也比較棘手。只有在週末賣早午餐的店家,備料必須精準抓住二天的份量,若有剩餘就是浪費,若遇上颱風或暴雪,這些材料就白訂了。

就業績來說,早午餐其實比較沒賺頭,因為顧客通常會賴著不走,翻桌率降低,收入也就變少了。(當然,如果硬性規定時間限制就另當別論了,但吃早午餐不就是圖個悠閒嗎?)

早午餐對於服務生與廚師也是個挑戰。早午餐的客人通常在中午的一個小時一起湧入,紛沓而至的點單不留情地攻擊廚房,如果太慢上菜的話就麻煩了,因為來吃早午餐的客人通常肚子都餓扁了,餓肚子的人脾氣絕對不溫和。

此外,也不是每間餐廳都能賣早午餐。即便早午餐已不侷限於美式或歐式,但如果是印度餐廳呢?但非原鄉國賣異國早午餐,可能就要有多點想像力與因地制宜的彈性,畢竟我們可能不習慣在腸胃還沒甦醒時就吃嗆辣的咖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