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Next餐廳2014年主題菜單:芝加哥牛排館、現代中菜、Trio

出現在芝加哥牛排館預告片裡的Grant Achatz

又來到了本部落格的Next餐廳定期更新時間。一年換三次主題菜單的Next2014年將會端出以下菜色:芝加哥牛排館、現代中菜、Trio

剛上檔的是芝加哥牛排館(Chicago Steakhouse,一月至四月)。牛排館是芝加哥的一項名物,地處芝加哥的Next就決定把自己裝扮成牛排館的老調情懷,菜色也一點都不馬虎(畢竟這是法菜、泰菜、elBulli都做得出來的百變Next啊),熟成三十天的沙朗牛肉、蔬菜棒(crudités)、海鮮牛排拼盤(surf ‘n’ turf)、焗龍蝦(lobster thermidor)、薄荷巧克力,在在向經典致敬,當然Next還是會以自己的方式耍點花招囉。

接著登場的是現代中菜(Chinese Modern,五月至八月),Next團隊試圖探究「當具有千年歷史的古老烹飪碰上現代的創新廚藝會產生什麼火花?」可能出場的菜色包括麵食、包子、餃子等。

然後是Trio(九月至十二月)。TrioNext的靈魂人物Grant Achatz在自立開設Alinea(芝加哥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前擔任主廚的餐廳,2015年將是Alinea成立十周年,Next也在2014年的最後以Trio主題菜單配合相關慶祝活動,以彰顯Grant Achatz的生涯經歷。Next將會重現Grant Achatz 2004年時在Trio的創作菜單「Tour de Force」,而正是這份菜單促成了Grant AchatzAlineaNext的另一位老闆Nick Kokonas商談合作開餐廳的契機。

最後,讓我們來欣賞芝加哥牛排館的預告片吧。Next在每個主題菜單上陣前都會拍一支預告片作為宣傳,我也每次都由衷為此團隊所散發出來的活力與創意感到驚艷。如此經營事業真是太理想了:才華洋溢的人才能無後顧之憂地進行創作(Grant AchatzDave Baren),生意上的算計與資金供給則由專業人士負責打點(Nick Kokonas),他們都有心又有勇氣做出與眾不同的事,而他們也成功了。

芝加哥牛排館-領結、撲克牌、牛肉與馬丁尼:

資料來源:123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